星宫Lucky酱

囍祭·鸳

亦雨奇走进地铁,目光所及之处,仅有一个空座位,在一名年轻女子边上。他坐下来,收着胳膊,抱紧怀中的一盆水仙花,尽量不碰到她。温暖的空调风把水仙花的香气吹开来,吹入他的鼻腔,吹得他热出了汗,但在拥挤的座位上,他没办法脱下外衣。不知为何,他感觉脑袋昏昏沉沉的,明明没有困意,却有一股强烈的冲动,想要闭上眼睛。伴随着浓郁的水仙花香,他闭上了眼,睡着了。

“亦雨奇——醒来吧——”陌生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,听起来苍老但威严庄重,像是德高望重的老者在耳边低语。

谁啊?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正端着水仙花,站在一个由红绳编织的空间中。一位身着红袍、须发皆白的老人面朝自己,站在不远处。

“你、您是谁?”他怯生生地开口。

“我姓柴,名道煌,但人们通常称我为——月老。”

月老?怎么回事?我这是在做梦吧?预示着我要有对象了?

“您找我,是有什么事吗?”他毕恭毕敬地问道。

月老笑眯眯地点着头,一挥手,一个男青年的声音回荡在这个空间里,

“月老上仙,求您保佑我!晚生名叫亦雨奇,我的娘子名叫方晴好。她今晚将被祭给水仙王做新娘,我预备去救她,求您保住我这段缘……”

这是谁?和我同名同姓?是我的前世吗?这是要干什么?

“这是你的前世,你的任务是帮助他……”还没等亦雨奇提问,月老就已经回答了。他的声音逐渐变得飘忽,红绳逐渐散开,在空间中飞舞。亦雨奇眼前一黑,失去了意识。

 

梆、梆、梆……连续的敲门声唤醒了亦雨奇,他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屋子里。他想起身开门,却发现身体根本不听自己使唤。敲门声还在继续,他感觉自己的头晕乎乎的,但仍能够思考。

怎么回事?这是哪儿?让我去帮他,但又不让我动?

哐、哐、哐……几声巨响过后,木门被砸开了,一位老妇人跑进来,摇晃着自己的身体,焦急地喊着,“雨奇!醒醒!醒醒!”

“岳母!您怎么来了?”这具身体的主人渐渐醒来,看清眼前的人后,一个激灵,站起身来,“现在是什么时辰?晴好她……”

“哎呀!晴好已经被带走啦!我听轿夫说,你们俩都被灌了烈酒,你被锁在——”

“什么!”还没等老妇人说完话,他就急忙冲出屋子。

“等等,你……”老妇人的呼唤声被抛在身后,他喘着粗气,飞奔在一条土路上。刚醒酒的人还是不那么清醒,他的身体有一些摇晃,时不时踉跄几步。

你怎么这样啊?这可是你岳母诶!都不让她把话说完吗?这样糊里糊涂地跑过去,什么装备都不带,别说救人了,自身也难保吧!我的前世这么莽撞吗?诶!这要我怎么帮忙啊?我的想法,他好像也听不到啊?

亦雨奇颇感无奈,但眼下,只能“跟着”这具身体前往目的地。跑了一段时间,他发现在路的尽头停着一顶轿子,还有数十个人影,唱戏声由远及近地传来。

“晴好!晴好!”他发出了急切的呼唤声。人群开始骚动,几个壮汉闻声回头,开始阻拦他的前行。嘭!他猛得一挥右拳,击中面前人的鼻梁,又趁着收拳的劲,用左腿踢向那人的腰部。那人捂着脸,哀嚎着跪在地上。

哇!他武功不错啊!怪不得不带武器,原来能徒手对敌啊!

“晴好!你快下来啊!”他大喊道。

“护好轿子!看住新娘!”好像是那个唱戏的人在高呼。

这具身体奋力打斗着,但对面人多势众,没过多久他就败下阵来。一名女子身着青配红的嫁衣,盖着红盖头,被壮汉从轿子里架出来,带到湖边,手腕与脚腕被绑上了绳子,绳子的另一端,各有一个鼓鼓囊囊的袋子。

那个女子就是方晴好了吧?完了完了,这人肯定救不成了啊!怎么办啊?

几个壮汉把方晴好抬起来,毫不犹豫地丢进湖中。这具身体猛力挣扎,想要冲上前去,却被死死钳住,无法动弹。在女子的身影消失在水中的那一刻,亦雨奇明显感觉到心一悸。

“方晴好——”这声音撕心裂肺,震得人心惶惶,悲痛欲绝的心情使亦雨奇一时凝住了思绪。湖边盛开的水仙花散发出缕缕香气,让亦雨奇不受控制地缓缓合眼。

 

眼前,一片漆黑,亦雨奇感觉自己离开了这具身体,只有大脑能够运转。

这……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啊?我是死了?我好像也没能帮上忙啊?还是说,这是没有我帮忙的情景,接下来才轮到我“操作”?赶紧想想要怎么做吧!嗯……要想打过那几个壮汉,肯定得带上武器!然后跑得再快一点,让轿子提前停下,救人的时间就会多——

亦雨奇突然惊醒,自己正躺在那个屋子里,他下意识坐起身,发现自己能够控制这具身体了。

这么快就开始了?

梆、梆、梆……敲门声才刚刚响起,亦雨奇迅速跑到门前,拽了两下门,才想起来这门被锁上了。他环顾四周,意识到这是一个仓库。稍作思考后,他从角落的杂物中抄起一把凳子。

“我把门砸开!”他大喊一声,用力向木门的中间砸去,木门应声开裂。

“雨奇!晴好已经被带走——”门口的老妇人焦急地说道。

“我知道了!岳母!”亦雨奇着急地说,“附近有没有什么武器?”

“有的有的,就在隔壁!”

亦雨奇心中一喜,正要出门,却被老妇人拉住手臂:“等等——”

“救人要紧!”他无暇驻足,一个箭步冲出门,顺着老妇人所指的方向,拿起一支长枪就往湖边跑去,不久,移动着的轿子出现在了视野里。

太好了!提前到了!抓紧时间,先把醉了的方晴好叫醒!

“方晴好!方晴好!”他大声呼唤,见轿子里还没有动静,接着喊道,“方晴好!我是亦雨奇!你快下来啊!”

啪!方晴好跃下了轿子,手中还握着金色的尖锐的东西,引起了周围人的混乱。

她醒了!醒得好快!居然还有武器!

“赶紧抓住她!”那唱戏人又喊起来了。

方晴好转过身,与壮汉对抗,亦雨奇用长枪击退阻拦自己的人,缓慢地前行。但随着前来牵制自己的人越来越多,众寡不敌,他一个人无法招架。

完了!打不过啊!

亦雨奇被壮汉拦住,他奋力抵抗,但长枪在拥挤的人群中无法施展。方晴好还是被拖走了,两人对上了视线,他看清了她的脸——

她的样子有点眼熟?好像是——地铁上坐在我旁边的女子!这是巧合吗?啊——不管了,现在的情况要怎么办?她又要死了啊!任务失败了会怎么样啊……

他来不及多想,唱戏声早已响起,方晴好已经被系上袋子、扔入水中。熟悉的水仙花的香气让自己昏迷,回到了黑色的世界。

 

嗯?这好像和我第一次“死”的感觉一模一样?难道说,我还能再试一次!谢谢月老!嗯……这次的时间还是太紧张,要是有什么近路就好了。对了,在祭祀中,如果道具被破坏了,也许就能暂停,给我们争取一点时间!还有岳母的话,我这次好像也没有听完——

亦雨奇再度惊醒,他飞速起身,抄起凳子砸开门,把门外正要赶来的老妇人吓了一跳。

“诶?你——”

“岳母!我知道方晴好她被带走了,咱俩被灌了酒,也知道了武器的位置,有什么近路能到湖边吗?”他像吐连珠炮一般,一口气说完了这些话,想了想,又赶紧补了一句,“麻烦您说快点!”

“啊?哎!哎!”老妇人先是一愣,然后稍稍加快了语速,“右边的林子里有一条通往湖边的近路。我把马领到林子外,你救了晴好回来,一起骑马逃到山上的小草屋里,可以躲一段时间。”

“好!谢谢您!”亦雨奇鞠躬道谢,快步跑到放武器的地方,才发现这里不只有长枪,还有一把直刀——暗灰的颜色与架子几乎融为一体,眼神一晃,根本发现不了。

根据上一次的观察,方晴好也会一点武功,给她也带个武器,这样两面夹击,成功率更高!

他左手握着直刀,右手拿着长枪,往林子里跑去。夜晚的林子里刮着刺骨的阴风,纷乱交错的枝叉像是在拦路,但他一点都没有被干扰。想到方晴好正在等着自己,他不断加快步伐,仅用了片刻工夫,就见到了正在徐徐移动的轿子。

“方晴好!我是亦雨奇!快下来!”

方晴好随即下轿,与上一次不同的是,这次她的嫁衣破破烂烂的,而人们看上去更慌乱了。

“来人!赶紧备上新嫁衣——”唱戏人焦急地唤道。

诶?她也想到了破坏道具!这一招有用!趁现在,把武器给她!

“方晴好!接着!”亦雨奇将长枪抛出,随后把直刀换到右手,找准跟在轿子后面的随从,瞄准他们手中的袋子砍过去,无数金元宝洒落在地上。人们的脚步被打乱了,他趁机一路挥砍,而方晴好不知什么时候登上了轿顶,巧妙地运用长枪在高处攻击。在一阵激烈的打斗后,他终于来到了轿子下,让方晴好搭着自己的手跳下轿子,两人一起像湖的反方向跑去。

“亦雨奇!我们去哪儿?”方晴好抓着自己的手,微微颤抖着。

胜利就在眼前!我们马上就要成功了!

“我们先去你家,我知道一条近路,跟我来!”亦雨奇回握住她的手,想要给她一丝安慰。他带着她穿过林子,老妇人果然和说好的那样,牵着马等着两人。他向老妇人点头致意,刚要想到自己不会骑马,忽然闻到了浓重的水仙花的香气,顿时失去了意识。

 

许久,亦雨奇醒了过来,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回到了现实的地铁上,同时,自己的右肩被身边的女子靠着。

“不好意思,我睡着了没注意……”她慌忙坐直身子,连连道歉。亦雨奇转过头,还没看清她的脸——

 “你是——亦雨奇?”她先开了口。

 “诶?方晴好?”他震惊地看着她,心中的疑惑未经思考就脱口而出,又犹豫片刻,伸出了手,“你、你好!”

她一脸错愕地与自己握了握手,随着她的视线低头,他发现自己怀中本应含苞待放的水仙花,已经全部盛开了。

评论
生命有限,创意无限~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