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宫Lucky酱

人鱼

“海洋科学……消息,在北极……海域已出现……水母,数名……遇袭击——滴——”亚奇关闭收音机,迅速打开背板,拆下电池,随后出门坐在沙滩垫上,望着波光粼粼的海面出神。

奥瑞利亚水母已经持续威胁人类一个月了。它们突然以惊人的速度繁殖,从各处水域来到陆地,在缺水的情况下仍可以生存数天。一旦发现活人,它们便会迅速靠近,用触手攀附至头部,释放毒素,一分钟即可致死。它们大规模多点入侵,占据了人类大部分的居住地,繁华的城市被恐慌笼罩。幸存者们不得不戴上头盔,用厚实的衣物覆盖住身上每一寸皮肤,随身携带防身的利器。他们设立起高大的隔离墙,所有的沙滩全都与城市隔绝开来。

人们都以为,亚奇死在了第一次奥瑞利亚水母的侵袭中——但她没有死。整片沙滩只剩下她一个人,品味如此稀有的死寂。她闭上眼,想到那天尸横遍野的惨状。亲眼目睹自己的同伴被水母袭击,她震惊、害怕,僵在原地无法动弹。无数的水母从她身后的海水中爬出来,脚边传来湿软的触感,引起她一阵阵心悸。浩浩荡荡的水母群覆盖住干瘪的尸体,朝着城市的方向移动。

除了一身衣服,亚奇什么都没有。她跑到沙滩附近的小店里,用扫帚把店主的尸体推出门外,接着用几个纸箱把门缝堵住。无法与外界联系的她,只能默默等待救援人员的出现。但第二天早上醒来时,却发现一切都没有变化,只是多了一堵无法穿越的高墙——她从来不知道一个晚上可以建起这么高的墙!

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活下来的。为什么没有水母攻击她?这个问题,她已经思考了千千万万遍,都没有得出答案。现在活着有什么意义呢?新闻里报道的事情,城市里人们生存的艰辛——不,谁知道他们活得怎么样?这些好像都与现在的自己没有关系了。她感到自己就像是一个失明的上帝,只能用耳朵去听人类的活动。不,还是一个幽灵比较恰当,毕竟上帝还能改变这个世界。不!我还有机会去看看另一个世界……

咸涩的海风吹动着棕榈树叶,海水一遍遍拍打着岸边的沙石,空荡荡的沙滩回响着涛声。亚奇站起身,向着海走去。一步一步,她的半个身子都已经被海水淹没。阻力越来越大,她踮着脚,走到了能触及的最远端。趁着一阵浪退去,她猛地蜷身,被卷入海洋深处。

咕咚、咕咚……亚奇吐出自己所有的气,让海水肆意灌入肺部。她尽力把身体放松,让浪潮的力量把自己推向远方,缓缓地向海底坠落。昏昏沉沉,好像要堕入深渊般的梦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别说是奥瑞利亚水母了,海洋里好像一条鱼也没有。除了裹挟着泥沙的灰暗的海水,只有上空越来越微弱的光。亚奇的心跳配合着海水的涌动,变得越来越慢、越来越沉。

忽然,有一丝光钻入了她即将合上的眼眸。草绿色的鳞片快速掠过,引得周围的海水一阵翻滚。她感到有一股力拽着自己的身体,朝着更深更远的海域游动。体内的平衡被打破,意识随远去的气泡消散了。

待亚奇醒来时,眼前已是一片纯粹的深蓝。她发现有一双陌生的手与自己十指相扣,顺着那白皙的手臂看过去,是一条人鱼。他草绿色的鳞片随着尾巴的摆动,反射着不同的光,如纱般轻透的鳍随波飘动。他的头发是浅浅的白色,眼睛也是白色的。她凝视着他空洞的双眼,他的微笑余光中忽隐忽现。

她试图开口说话,却发现自己像失去了声带,发不出任何声音。不知为何,此时的她很平静。她没有挣扎,任凭着他带着自己向深处游着。她不知道自己将面临什么,也不需要知道,她已经想明白了——若是向着地狱的反方向走,一定是天堂。

评论
生命有限,创意无限~

关注的博客